close

我其實臉長的普通,身材也不好,但是,我有一個大家羨慕的優點。


那就是我的皮膚。


我天生就皮膚白,這是我爸媽給我的,我也無法退貨。但是,其實白皮膚的我,一直覺得這人人羨慕的東西,卻讓我覺得很麻煩。


當然我也知道,很多人超想變白的,而且,很多人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變白,再加上市面上這麼多美白產品,可見〝白〞對女生來說有多重要。


但是,大家知道有白皮膚的人,在照顧這身白皮膚是有多麻煩?


白皮膚真的很脆弱,在南部的大太陽底下曬個10分鐘,皮膚就開始泛紅,腫痛,最後就變成像蛇一樣脫皮。要是曬傷的太利害,還會起水泡,讓人痛不欲生。


再加上隨著年紀增長,新陳代謝變慢,當然皮膚代謝黑色素的能力也減弱,然後就會出現黑斑,再加上皮膚白,根本遮不住,而且還很明顯,在臉上看起來真抓狂。


所以,我為了我的白皮膚,在照顧上,還有保養上,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跟金錢。


我大致上說一下我每天為我的白皮膚要做哪些保養跟保護,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我覺得有多麻煩。


每天早上跟晚上,我要用三瓶精華液、一瓶化妝水、一瓶乳霜,功能包括:加速皮膚代謝、美白、局部淡化黑斑、保濕。(季節變化就要換產品,但是功能不變。)


一個星期固定要去三次角質,包括:全臉去角質、去黑頭粉刺。(去黑頭粉刺是因為在白皮膚上看起來也額外顯眼。)


一個星期敷兩次面膜,包括:深層清潔、收縮毛孔。(因為粗大的毛孔在白皮膚上也看起來很明顯。)


每天出門,必上防曬隔離霜,而且防曬係數不低於30,通常我都會用到防曬係數50。騎車時,一定口罩、大墨鏡,這是必備的。走在路上,洋傘(當然也是有防曬功能)或帽子,也是必需品。


到海邊玩,隨時都在擦防曬油,我有時真想用喝的,實在太麻煩。


而我除了平時保養之外,我還會去醫學美容中心做維生素C導入(也就是所謂的美白C導入),就是用一種機器,讓還有高濃度的維生素C導入到皮膚的深層,這是一種美白的課程。


大家一定覺得我都白皮膚了,幹麻要去作美白課程還要用美白產品。因為,我皮膚白所以照太陽最容易型成黑斑,所以還是要用美白產品和做美白課程。


還有我的化妝品,我也會選擇有防曬係數的產品,這樣才保護的徹底。


我知道大家看到這裡一定覺得我很誇張,我下面舉一個我真實案例,你們就知道為什麼我必須這麼用心照顧我的皮膚了。


我之前在屏東上學,平常,在熱的天我都穿長袖。拜託,屏東的太陽真的太大了,我情願熱死也不要曬死。那天我因為防曬油在學校被偷,所以我就沒有擦,我坐校車回家時,坐在窗邊,但是我有拉起窗簾,並且已經下午四點多,太陽沒有這麼大了。等我回到家,我臉上的皮膚就紅腫起來,並且去皮膚科掛號了,因為曬傷,造成皮膚發炎。


所以,真的不是我誇張,而是白皮膚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這麼的好。


擁有白皮膚,真的是花錢又花時間的麻煩事阿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