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DSC_9912.jpg
       

 


7月9日是我結婚一周年。


結完婚後的日子真過得飛快,一下子就一年了。


所以就讓我把我結婚時的細節紀錄一下吧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1)結婚登記:


我是7月21日迎娶,但是我9日就先結婚登記了。當然日子也是和八字算好的,當時連登記的時間都有規定,但是我這個豬頭,沒有注意一件事。


我跟我先生是同一個城市的人,但是我們不是住在同一區,也因此結婚登記是要去老公住的那一區登記,要是在我所住的區域登記。我老公就是要入贅我們家瞜!!!(這也沒啥不好)


或許很多人知道,但是我就不知道!!!所以阿!!!那天我們奔波了兩個區的區公所!!!時間當然也就過了。(嘆)


而且區公所的阿姨人很好,還跟我說要不要把結婚證書留存一份在區公所,可以保留一輩子喔!!!!(我尷尬說聲謝謝,轉頭就走了。老娘都不知道會不會跟他走一輩子哩!!!)


但是拿到生份證那一個瞬間,配偶欄空了34年,突然有一個 人名在上面,我也變某一個人的太太,那種感覺是很微妙的。

 

(2)迎娶:


我們迎娶是先生到我家(我媽媽說一定要從我家把我嫁出去!!!)→祭祖→再接到飯店→拜見完公婆→吃飯→再喝茶。


我非常建議大家,最好把所有的流程都要前一天都要走一遍,最好把當天工作流程、座位表都要寫好,分發給當天的工作人員。跟飯店不論是MV、宴客流程、會場佈置、座位表、婚禮小禮物的擺放,都要婚禮前三天都要確定好,這樣才能當個輕鬆的新娘。


喝茶禮,我是在禮物店買的禮盒,誰喝茶就要給大家準備一份禮物回禮,我也建議要準備多一點,也些親欺沒有喝茶,也送一份給他們也沒關係的。


我有多準備"甲百二"給我的公婆跟我先生的外公外婆、爺爺奶奶,這也是在禮品店買的,老人家會很高興的。


我的婚祕是禮服包套禮的,我非常滿意。下面就是我結婚進場的妝容。  

 

555005_4122751862470_1417681427_n.jpg  

(3)現場佈置:


是我媽媽的朋友,開花店的阿姨幫我佈置的,我的要求就跟阿姨說,阿姨畫好設計圖給我,我再修改。


我的要求是金色、紫色、綠色、白色,這四個顏色的組合,都要用鮮花,還有我有指定一個花種,是香檳玫瑰。


婚禮小物是跟喜餅店買的手工餅乾,因為我非常不喜歡第二次進場大家用搶的!!很累!!


阿姨幫我設計的我非常喜歡。下面的照片就是我結婚場地佈置的樣子。

 

182151_4122747062350_1661028018_n.jpg  

   422328_4122746342332_1133177177_n.jpg     

  


(4)結婚攝影跟拍照:


也是找我媽媽的朋友幫我拍攝的,我可以給大家一個建議,大家可以把攝影跟拍照的分開,也就是請兩組。


我覺得在這一塊我比較遺憾的是:因為只有一組,有很多的鏡頭,尤其是我跟我老公的照片跟影像,我覺得比較少,所以我會建議預算多一點的,最好請兩組,一組就是跟著新郎新娘,一組照全部的結婚狀況。我覺得這樣比較好。


(5)影片製作:


影片製作,我是自己做的,我先生不管這一塊。我是用Windows Movie Maker軟體,我做兩個影片,一個是一開始進場的影片,一個是第二次進場的影片。


還有我有另外準備就是大家等開席的時候,我有把我跟我先生朋友的照片和我們訂婚時的MV撥給大家看。


雖然很想把我製作的MV放給大家看,但是我實在太害羞了。就此作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現在寫起來好像還好,其實非常累,這些也讓我準備很久。因為我先生是不管這些的,他說:大家對婚禮的要求不一樣。


但是他這個王拔蛋,是非常喜歡我們的婚禮的!!!(老娘超辛苦的好不好)


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大家啦!!


當然妳可能會問我,該不該辦婚禮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。雖然勞民又傷財,但是有一個美好的回憶不是很好嗎?


小的又曝光太多了。(揮手下降)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