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姐說,我今年還沒有寫一篇像樣的文章,所以不管我本星期六是不是有一場semina,今天我都會完成這一篇像樣的文章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年六月我就滿33歲。


33歲了,大家最關心的不是我過的好不好?畢不畢的了業?工作順不順利?人生的目標達成百分之幾?


每一個人見面看到我,第一句話就問:什麼時候要結婚?


我的回答千篇一律:我不急著嫁!!


最後大家就會開始說:妳都幾歲了幹麻不嫁?有人求婚就嫁阿?妳這樣是高齡產婦耶!!!


通常我聽到這些話,我總是面帶微笑,心裡罵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說句實話,我聽到這些話都會被影響一陣子,那陣子都會心情不好。然後開始懷疑自己,我是不是真的年紀到了就沒有價值了!!!


是不是我結婚了,我就是正常人了!!就不會一直被問說什麼時候要結婚?被勸導要生孩子?我就有價值了!!!


我並不是什麼新朝派的人,我也會覺得我該要有一個自己的家,跟一個我愛他,他愛我的男人結婚。


但是我為什麼遲遲不嫁?


沒人愛嗎?不是。沒人求婚嗎?也不對。


那是為什麼?


因為我ㄧ個人過的很快樂!!!


結婚是一件極度麻煩,需要犧牲自己全部的事業。


我沒有結婚,但是我也聽多了,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是結完婚之後不跟我說他們之間沒有問題的。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在談結婚的過程裡,是完全順順利利完婚的。


聽多了當然會怕!!當然也有人跟我說:也不一定會發生在妳身上啦!!


對!!當然。


只是現在要我面對這些麻煩事,我心裡還沒有準備好。


雖然常常會想,我的人生這樣一直不往前走,停留在這裡,不是工作就是讀書,好像永遠都長不大。


但是我情願我心智真的成熟,我願意犧牲奉獻自我的時候,我才敢擁有自己的家。


結婚不是那些天當一下公主就一切妥當,人生就成功順遂。


我常常說,感情是人一輩子都不能控制的東西,感情是靠緣分。


婚姻的經營也是一樣,要找到一個旗鼓相當,價值觀一樣能溝通的人,是有多難得的一件事。


我並不完美,但我只希望當真正的Mr. Right出現時,我才要嫁。


所以不要再催我,也不要再問我。


我只相信一件事,當自己真正的快樂的時候,妳的另外一伴還有孩子才真的會感到快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