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想我真的太久沒有寫部落格了,有了小孩真的非常忙碌,只能說,以前覺得自己很忙的我實在是太天真!!!!!!


現在才是真正的忙到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!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會懷孕對我這個被中西醫都宣判無法自然懷孕的我,實在是一件十分驚喜的事,我必須承認,當初我也是嘗試整整一年半自然懷孕。完全沒有消息之下,放棄之後,我家寶寶就來了。


所以懷孕是百分百需要放鬆的!!!!(其實我也沒有多放鬆,因為我天生就是龜毛大師阿!!)


說實話,這輩子對妳最老實的就是自己的身體了,老了就是老了!!完全沒得商量。


我這個36歲才生第一胎的老孕婦,懷孕的過程真的很累!!!!!!!!!!!


剛開始只是一直覺得想睡跟好餓!!!每天就是想睡跟吃!!那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,連我老公都問我那陣子是怎麼了,沒想到我居然懷孕了。


寶寶一開始有心跳之後,我懷孕初期的症狀就非常完整的呈現!!!!孕吐、嗜睡、有些食物例如麻油完全不能碰、食之無味或特別想吃特定食物例如吳郭魚。最可怕的事,我居然重感冒!!!懷孕感冒真的非常可怕,完全就是只能等感冒慢慢好,醫生用的藥非常非常輕,就是怕傷到寶寶。而我的孕吐超精彩的,吐到臉上微血管都破了。


當然我這個愛喝酒的,在知道懷孕的前一個星期,跟朋友去大喝特喝,第一次產檢,很怯懦的問醫生,我的寶寶會不會有事啊!!!!醫生說不會!!!!寶寶沒事她只是胚胎!!!(但是我想醫生可能在心裡鞭打我!!!哪有這樣粗心的媽!!!)


然後到了要抽羊水確認寶寶的唐氏症的時候,我這個不爭氣的子宮就宮縮了,然後寶寶賴以為生的胎盤就這樣剝落了一小塊,我就出血了。出血怎麼辦,只能躺!!!一直躺著!!!躺到天荒地老!!!!!因為我寶寶才17 週,所有的安胎藥是寶寶20週才有效,而且因為我這個人〝身嬌肉貴〞,比較低階的安胎藥我吃了會頭痛,只有更高階的我吃了不會頭痛,但是手抖跟心悸也是讓我崩潰。但是我情願手抖心悸也不要頭痛。


我當時有一天半夜出血掛急診,那時候來來回回已經出血多次,各位不是小小的出血,是大量的出血。我叫我老公說我出血,連我老公看了血量都說去掛急診吧。那時候,急診醫生在幫我看超音波的時候,那天寶寶正好照到她的臉,她的嘴巴正一張一合的在吃著羊水。啊!!我的孩子,媽媽覺得好危險快要失去妳的的時候,妳還這樣有活力。然後我問醫生有可能保住寶寶嗎?醫生說真的很難說,因為安胎藥是真的20週才有效。我就這樣哭了,那是我第一次覺得,原來我已經這樣愛著我的孩子,我不能失去妳。


然後就是一個月進出醫院打安胎針,安胎的日子,打到手上都是針孔黑青。有一天我的主治巡房,我問醫生說:孩子可以保得住嗎?醫生說:其實我們已經盡力了,已經是用最好的安胎藥了,妳只能躺著等她長大。就這樣,有驚有險的我保住了我的寶寶。我真的很幸運,只安胎一個月子宮裡的血塊就消失,而胎盤也子宮頸遠了一點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接著就是面對懷孕後期,我到了後期除了肚子大,就是頻尿讓我沒有一天是一覺到天亮,實在很累。當然,還有我的肚子上的妊娠紋,就這樣一條兩條,然後滿肚子都是,問我有沒有擦油!!!各位觀眾!!我三個月就開始擦了!!!三個月!!!!所以會有妊娠紋就是會有,逃不過!!!!!還有妊娠糖尿病的檢查,因為我是胖子阿,以為不會過,沒想到一次OK。而且人家說糖水難喝,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耶!!!!因該是我實在太餓了!!!


終於就這樣盼到快生了,我也開心去照了孕婦照,36週肚子大大的照起來很好看。我正好公司放長假,想說可以去照孕婦照,走一走。然後!!!我又感冒了!!靠腰啊!!!!一定要感冒開始懷孕,然後用感冒結束孕期嘛!!!!!


莫非定律就是這樣,覺得離生產還有一個月,甚麼都沒準備(寶寶的衣服只買了一件、包巾就這樣),連媽媽生產包都沒準備的產婦,我家寶寶就要退房了。是!!就在我照完孕婦照後三天,高處破水,就被抓去生了。


高處破水其實很多人沒有知覺,只覺得自己分泌物變多,因為分泌物也不會很多,所以不會知道是破水了。而且沒有任何產兆,不會肚子痛、落紅,所以不會認為自己破水,其實這是很危險的事。因為高處破水就是破水,小朋友在肚子裡感染的機會就增高了,基本上破水後24小時就要把寶寶生下來,不然就要剖腹生產了。


因為我當天感冒回診,我分泌物的變很多,我就跟門診的護理師說,我下午一點的時候突然分泌物好多,不知道是不是破水了。然後等到主治醫生內診後說:妳破水瞜!!!妳現在是36週又4天,可以打抗生素等3天,等小朋友37週生,不然就現在打催生生出來,不然會有感染的風險。我就問醫生說:那一個選擇好?醫生說:妳就生一生好了!!先在去待產房打催生待產瞜!!!


我就跟醫生說:我可以回家洗澡嗎?


對!!!!!!!!!!!!!!!!!!!!我不是跟他說我要去拿媽媽包!!!我是說我要回去洗澡!!!我始終都是非常愛乾淨的潔癖鬼!!!!!(羞)


後我才想到我沒有媽媽包!!!我就又很怯懦的問醫生:我沒有準備產包!!!怎麼辦!!!


醫生說:妳不要擔心醫院有!!!!都幫妳準備好了!!!妳快回家洗澡然後回來準備生產了好嗎?!!!!!!!!!


就這樣,我打電話回公司,給我老公,給我媽。我就回家洗好澡(保持乾淨真的很重要好不好!!!!),在待產室打催生針了。對!!!我還真的是帶著健保卡去生產這樣!!!!


要生了,心理的興奮大於緊張,因為沒生過,傻傻的!!只聽一堆人跟我說爆痛!!!我根本沒有感覺,就是痛啊這樣。然後下午五點上針,隔天凌晨三點我痛醒了。


本來還可以忍著,數著數字讓陣痛過去,到後來是用尖叫過去每一次陣痛。因為我本人腰椎椎間盤突出,開過刀,放了墊片,所以沒有我的X-ray是不知道我的墊片是在哪裡不能打麻藥。說白話一點,就是我不能打無痛分娩!!!!!!!(登登登)


因為麻醉師不敢下針,我只有等到我開三指的時候打一針健保給付的麻醉針,然後我是一邊痛一邊睡,然後麻醉一退,我就進到地獄般的疼痛中!!!!主治進來我的產房說:妳要加油!!!要呼吸!!!不然寶寶不能呼吸!!!!


對!!是真的,因為太痛所以我都閉著氣讓陣痛過去,所以寶寶的心音器就開始逼逼逼得大響,因為她會沒有心跳,然後我實在尖叫到連護理長都進來待產房教我呼吸。


就這樣,我在連續劇烈陣痛八個小時的時候,子宮頸終於全開了!!!!!


當產房護理師說:用力!!!!!!


靠!!!我終於能用力了!!!!!陣痛的時候不但要呼吸還不能用力,不然寶寶無法進到產道。


我就這樣一用力,我就被推去產房了,然後我老公問我要不要跟我進去,我說:不要!!!你在外面等我!!!!


我真心覺得等我陣痛這八個小時,我先生已經夠難過了,手都快被我捏斷了,實在不用去產房在看我生產了。


我被推去產房,自己爬上產檯,然後十分鐘後,我的女兒就這樣出生了。是不是!!!!!屁股大真的比較好生有沒有!!!!我老公跟我媽連一個三明治都沒吃完,我就把我女兒生完了!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雖然寶寶已經一歲了,現在想起懷孕還有生產,我都還是這樣的身歷其境,可見老蚌生珠真的很辛苦啊!!!


但是當媽媽真的很幸福。


我的女兒,妳是媽媽的勇氣跟力量,媽媽愛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熟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